04

省领导深入扶贫联系点指导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4月24日 

(上接第一版)要在抓新项目的同时,对原有项目回头看,探索更有效的市场化运作模式,确保项目选得准、管理跟得上、发展有后劲。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让贫困户依托项目脱贫致富,寻找劳务输出门路,依托低保政策兜底。所有工作要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孙国相深入辽阳灯塔市调研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孙国相先后来到灯塔市古城街道中圣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扶贫项目和古城街道普济农场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在听取灯塔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孙国相强调,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脱贫工作让群众认可、成效让群众满意。一是要“准”,人要准,事要准,采取的办法更要准,精准到每一个人每一个时间段;二是要“细”,工作要做细,自检自查也要做细,将脱贫攻坚工作落到细微处;三是要“实”,工作要实实在在,不能做虚,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要“稳”,政策要稳,产业项目要稳,工作机制要稳,确保可持续、不返贫,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

张铁民深入葫芦岛市连山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考察锦郊街道团北村花千谷产业园、寺儿堡镇老边村盛京满绣等扶贫项目。在寺儿堡镇新地号村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他认真查看“年度建档立卡明白卡”及扶贫手册,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张铁民对连山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坚定信心,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扎实开展自查自检工作,坚决遏制返贫现象出现。各级干部要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并推广应用,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康捷来到朝阳市,深入双塔区孙家湾镇娘娘庙村、桃花吐镇上桃村,详细了解产业发展、驻村帮扶、危房改造、政策保障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康捷对双塔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她指出,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克服疫情影响,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及省委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调度,狠抓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兜底扶贫等举措,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做加法,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通过实施光伏发电、特色旅游等产业项目,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做到村村有扶贫产业基地,户户有扶贫项目依托,有效巩固脱贫成果。要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标销号,全面入户排查脱贫不稳定和相对贫困人口,摸清底数,因户施策,精准帮扶,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杨关林深入到葫芦岛兴城市玄宇食用菌科技扶贫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扶贫项目实施模式和效果,到白塔乡四河村张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走访,并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他对兴城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杨关林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越是到最后越要有清晰的思路、清醒的认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不能急功近利,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充分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结合兴城实际,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用好辩证法,处理好“危”与“机”的关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

杨忠林深入到锦州凌海市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杨忠林首先来到新庄子镇礼中村,实地考察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随后,他来到78岁的村民李景魁家中,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和收入来源,叮嘱当地工作人员要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在新庄子镇姜木村,杨忠林来到扶贫项目西兰花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西兰花种植情况、用工情况以及村民的收入情况。杨忠林强调,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做好资金保障。要持续做好产业扶贫项目,给村民带来稳定的收入来源。对于国家出台的政策要精准落实到位,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加以推广,培养壮大更多成型的好项目。要做好品牌引进工作,借船出海,利用品牌效应包装产品快速发展项目。要重视村里实实在在的小项目,把小项目做好做大,通过电商等途径把农产品推广出去。

本报记者 赵英明 严佩鑫 崔 治

特约记者 费灵雨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