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军民携手共克时艰 沈阳警备区推出7项措施为民解困 2020年03月14日 

本报讯 “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解放军鼎力相助,更增强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3月10日,沈阳市辽中区杨士岗镇邢柏窑村第一书记王凯和村支部书记李权新,将两面锦旗和转交沈阳警备区党委的感谢信,送到了沈阳第三干休所。

在抗击疫情中,沈阳警备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在全力支援地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推出“解群众所急、助复学所需、补值勤所短、帮特困所难、援复工所缺、扬党媒所倡、办勇士所顾”等七项举措,为民帮困解难。

邢柏窑村以水稻种植为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村里3.5万余公斤大米滞销。闻讯后,沈阳第三干休所迅速与警备区机关、驻沈部队及地方企事业单位联系对接,想方设法拓宽销售渠道,几天工夫就销售了一半大米,解了村民燃眉之急。

“有迷彩服的身影,我们就有了主心骨。”新民市金五台子镇金五台子村疫情防控物资紧缺,新民市人武部当即调配棉帐篷、棉大衣、棉鞋、口罩等物资并第一时间送达。得知康平县东升满族蒙古族乡五家子村急需防疫物资,沈阳第十四干休所当天就将500副手套、200只医用口罩等物资送到村里。法库县人武部与定点帮扶的四家子乡红砂地村“两委”班子筹划推出小尾寒羊代养繁殖脱贫新模式,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同推进。

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盼。针对贫困户、孤寡老人、治愈返家人员、现役军人、民兵5类人员的实际困难,沈阳警备区先后为320余户家庭送去价值20余万元的生活及防疫用品。着眼防控值勤需要,为30余个定点帮扶村紧急支援口罩、消毒液、帐篷、棉大衣等物资1.65万余件套。根据复学所需,帮助中小学校解决1.8万余只口罩、3万余副手套、150余支体温枪。沈阳警备区以扎实行动,筑起军民携手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胡玉军 梁忠春 本报记者 赵 静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