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铁岭线上招聘“不打烊” 解决企业用工难 2020年03月13日 

本报讯 记者王晓波报道 “受疫情影响,一直没有外出打工,看见银州区城乡就业服务中心公众号发布的就业信息后,联系了铁岭喜盈盈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参加招聘找到了工作,没想到能在家门口上班。”3月11日,铁岭市民蔡璐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铁岭市积极开展线上服务,确保民生工作“不断档”,线上服务“不打烊”。 银州区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成立银州区企业工作微信群,168家企业进群。在微信群中,企业的工作人员发布用工需求,银州区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宣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引导用人单位科学防控,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指导用人单位做好复工后相关防护工作。

同时,通过铁岭市银州区城乡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及时收集发布企业招工信息,为企业复工、本地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提供服务。“特殊时期,就业和战‘疫’两不误,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进行信息共享,把快速求职通道搬到手机上,求职者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动动手指就能浏览复工企业的招聘信息。”银州区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王军介绍,截至目前,公众号已发布用工岗位信息172条,助力38人顺利找到工作。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