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咬紧牙关一鼓作气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3月12日 

(上接第一版)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气可鼓不可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中华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民警、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张登林表示,要按照总书记指明的方向,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守护社区居民平安,巩固抗疫成果;以强烈的使命感为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帮助辖区企业渡过难关。

“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葫芦岛市连山区渤海街道滨河社区党支部书记何丽敏表示,疫情面前,社区和居民紧紧地拧成一股绳,社区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筑起社区党群携手抗疫的坚固防线。

“病毒只能隔离人,不能隔离爱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我们进一步把抗疫志愿服务做好。”北镇市爱心天使团团长董晓秋表示,她将继续带领志愿者做好疫情知识科普宣传,为武汉返乡人员送去关爱,把志愿服务重点放到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我们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杨新武表示,作为一名统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工作本领,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团结引领统一战线成员发挥自身优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记者 赵 静 杨靖岫

姜义双 董翰博 侯永锋

徐铁英 关艳玲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