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项目为王”引领阜新走进“春天里” ——阜新市创新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纪实 2020年03月12日 

本报记者 侯悦林

3月10日,阜新市举行首场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的设置,既是疫情防控的特色,又有早春三月摆下擂台赛、比武场的深意。

68个项目线上集中签约,合同金额达156亿元。这份成绩单是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重任务”同步落实、“两条战线”共同发力的成果。

“弹好钢琴”,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和创新创业;牵住“牛鼻子”,以“双月调项目”机制激先敦后。阜新市深入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项目为王”引领阜新走进“春天里”。

“双月调项目”激先敦后

3月10日,在“云签约”活动太平区分会场,集中签约的8个项目,既有废旧纺织品高值化应用、新型建材等新业态,也有康复辅具制造、农产品加工机械等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彰显出高质量招商的特色与成果。在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会场,一块电子大屏,一次次视频连线,不到一个小时,10个重点项目落地,“云签约”简洁而高效。

“云签约”项目既有投资额超10亿元的重大项目,也有高新技术项目,呈现出体量大、质量高、导向鲜明的特点。

2月29日,阜新市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召开。这是近年来项目大会首次移师县区,释放出两个明确信号:建立“双月调项目”工作机制,每两个月调度一次项目情况;哪个县区做得好,调度会就在哪儿开。“双月调”激先敦后,旨在重新擘画经济社会发展蓝图,构筑起既有铺天盖地小项目,又有顶天立地大项目的良好格局。(下转第五版)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