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百名退役老兵坚守抗疫一线 2020年03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严佩鑫报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关键时候必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才不愧党员和退役军人的称号。”3月11日,曾在部队服役十几年的葛均习自豪地说。春节期间,葛均习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第一时间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业余时间,还创作了《你是最美的风景》歌曲,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

“若有战,召必回!”“退役不退色,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辽阳市白塔区各街道、社区、居民小区门口,百余名退役老兵坚守一线,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辽阳市白塔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向社会发出了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的公告,仅3天时间,就有100余名退役老兵报名参加。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这些志愿者被分配到各个工作岗位参加防控工作。“服从指挥、行动迅速、坚决果敢”是社区工作人员对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致评价。他们用军人的品质冲锋在抗疫一线,为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奉献着他们的力量。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