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用生命践行“为百姓做事” ——追记丹东市振兴区临江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于洋 2020年03月10日 

本报记者 黄宝锋 蔡晓华

清晨,阳光洒满窗棂。

像往常一样,推开办公室的门,丹东市振兴区临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俊峰却突然停住了脚步——对面的座位上,再也看不见老同事于洋的身影。

墙角,他的大衣还挂在那。办公桌上,防控排查笔记、兵役登记资料等整齐摆放着,下面压着一张从报纸上剪下的文章,标题是《好人》。

“老于真是个好人啊!”这可能是于洋留给同事们的最后印象。但是,他给大家留下的又岂止这些!

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于洋在晚间接到通知,第一时间返回街道参加防疫工作会议,主动请缨下沉一线。第二天早6时,他的身影就出现在清花园社区。

入户排查、卡点坚守、重点防控……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于洋一刻也没有放松。

连续坚守在战“疫”一线的43天,成了于洋人生的最后一段路。

3月4日下午,他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生命永远定格在48岁。

倒下前叮嘱“别忘了安排人值班”

“认清当前形势,注意卡点位置、人员配置……”翻开于洋办公桌上的笔记本,详细记录着每天的防控工作情况。

于洋负责的振四街38号楼和46号楼,是一个开放式小区,管理难度大。每天,他带领清花园社区工作人员逐一上门排查,登记各类外地来丹东人员,进行实时监控隔离。排查工作结束后,他坚守在小区卡点,继续做好出入人员体温测量、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工作。

“入户排查前期,有些群众不理解我们的工作,不给开门,老于就每隔两小时回访一次。”同事唐立明松回忆说,老于常说,为百姓做事不能喊在嘴上。(下转第三版)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