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点滴爱心集聚强大正能量 ——广大共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06日 

据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王鹏)“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大包干’带头人,一定要站出来给全村党员带个好头!”党中央发出号召后,在安徽省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严俊昌等4名“大包干”党员带头人第一时间来到小岗村党委办公室,分别捐款100元。在他们的带领下,全村127名党员共自愿捐款4.6万元,其中85名党员是第2次捐款。此前,他们向党组织交纳党费3.46万元支持疫情防控。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小岗村党员踊跃捐款,是这次党员自愿捐款活动的缩影。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踊跃捐款,点滴爱心集聚起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他们,一边在岗位上默默奉献,一边自愿捐款支持抗疫。

“火山行动”突击队是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建的一支精锐力量,包括192名党员,平均年龄24岁。2月27日晚,从公司党委在公众号发出党员自愿捐款倡议书到突击队全员捐款,仅仅用了不到10分钟,捐款总额突破1万元。

他们,牢记党的恩情,不忘回报社会。

疫情发生后,党的十九大代表、辽宁省彰武县兴隆山镇长青牧业党支部党员张旭先后出资3万元购买红外线测温枪等,支持兴隆山镇政府开展疫情防控。接到中组部组织党员自愿捐款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与党组织联系,又捐款1万元。

他们,已届花甲之年,力所能及捐款,彰显党员初心使命。

中华书局原副总编辑、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年届九旬的程毅中先生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致电中华书局党委书记,请书局财务部门将其稿费、审稿费共34640元全部作为捐款交给组织。

他们,积极指导服务,为党员自愿捐款提供有力保障。

北京大学专门开发线上捐款系统,党员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网银等多种方式捐款。老校长周其凤院士,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王阳元院士、杨芙清院士伉俪,收到通知的第一时间每人捐款1万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爱心和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了磅礴力量。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