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王翯:“舍不得没断奶的女儿,但更牵挂居民” 2020年03月06日 

本报记者 王卢莎

“若有战,召必回。”眼前这位90后社区团支部书记,面对疫情,把还未断奶的女儿送到了20公里外的娘家,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3月1日上午,记者在丹东市振安区珍珠街道办事处振安社区见到王翯时,她已经把辖区附近几家商业网点的防疫和营业情况巡查了一遍,“说不心疼孩子是假的,但是社区里还有更多的人需要我守护。”

今年30岁的王翯是一位年轻的90后妈妈,可爱的女儿仍在哺乳期。1月26日傍晚,王翯正在和女儿享受温馨的亲子时光,突然接到停止休假的上岗通知。一边是还没有断奶的女儿,一边是社区8000多名群众的安危,王翯连夜把女儿送到了五龙背镇的娘家,在孩子的哭声中走出家门奔赴前线。

“想孩子是难免的,但是忙起来时真顾不上想了。”王翯坦言。战“疫”时刻,她冲锋在前,跟同事们分工合作,挨家挨户排查外地来丹人员,摸清他们的行程和健康状况,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送去食品和口罩等物品;商家、企业开始有序复工复产,她和同事们每天早晚两趟巡查辖区商业网点,检查60余家店铺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时刻留意已经开业的20多家店铺里环境消毒、人员戴口罩和人员数量的情况。事关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王翯一点儿也不敢马虎。

“我是团支部书记,关键时刻,无论什么理由都不能退缩。”坚强乐观的王翯说着,利落地重新整理好自己佩戴的口罩,准备去辖区的商铺进行每天的第二次巡查。

抗“疫”战场毅然前行,可家里的孩子和亲人还是王翯放不下的牵挂,每天休息间隙王翯都会给家里打个电话,听宝贝女儿叫一声妈妈,甜甜的声音化解了她所有的疲惫,让她继续奋战在岗位上……

“疫情面前,成为居民群众的守护者,是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无怨无悔的选择,我坚信一定会打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这位90后妈妈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着青年人的担当。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