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防疫不放松 春耕育苗忙 2020年03月05日 

本报记者 严佩鑫

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辽阳市弓长岭区汤河镇小安平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村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3月3日,走进汤河镇小安平村种植户张宝芹的育苗大棚,瞬间被温暖的气流包围:她和老伴儿正忙着育苗、浇水、装营养盘……

劳作中,张宝芹夫妇一直相互提醒着,要戴口罩干活。张宝芹告诉记者,今年,她家培育的3万多棵菜苗已经预订出去1万多棵了,主要卖给周边村镇的菜农,品种也就是辣椒、茄子、西红柿等大众菜,因为保质保量,存活率高,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和张宝芹一样,小安平村村民曹学宽两口子也一直忙碌在自己家的大棚里,半人高的西红柿苗已经开花挂果。曹学宽介绍,他家有5个大棚,种的都是大众菜,因为错开了温室大棚菜的上市时间,销路和效益都不错。

小安平村耕地稀少,人均不足0.02公顷。村民意识到,只有发展大棚蔬菜种植才能提高收入。春节以来,村干部除了入户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消毒检查等防控工作,还要带领村民搞好农业生产。

从春节到现在,村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充分利用村里73个温室大棚繁育青椒、西红柿、芸豆、茄子、黄瓜等蔬菜幼苗20余万株,为春季蔬菜生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