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沈阳市沈河区 为80家企业返还稳岗资金 2020年03月05日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3月4日,记者从沈阳市沈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沈河区线上线下同时为企业办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业务。截至目前,已审核通过80家企业稳岗返还申请,返还资金3026万元,惠及职工57286人。

沈河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稳就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沈河区以“少见面、不见面、网上办、马上办”的原则,线上线下同时办理业务,其中90%的业务转为网上受理。开通网上申报功能,简化工作流程,主动对接符合条件的企业,加快复核、发放。目前,已审核通过80家企业稳岗返还申请,涉及公共交通和通信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等领域。

在为市民服务方面,沈河区开通4个业务申报邮箱,分别为网上参停保邮箱、失业人员记录核定打印邮箱、失业人员材料接收邮箱和稳岗补贴申请邮箱,累计受理业务4000余条;开通座机转移、预留手机号等方式,不见面解决群众及企业的疑难问题,累计回复7000余次,问题解决率达100%。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