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49家企业为重点就业群体 提供1900个岗位 2020年03月04日 

本报讯 记者张旭报道 目前,朝阳市龙城区劳动就业部门组成9个服务小分队,分赴辖区企业和9个镇街,携带相关企业提供的1900余个用工岗位和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平台二维码识别告知书、网上招聘信息、《致辖区务工求职人员的一封信》,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服务,为辖区企业和务工求职人员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龙城区一手抓“外防输入”、一手抓“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部门的主观能动作用,在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公共就业服务工作。龙城区劳动就业部门针对2019年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开展重点帮扶,充分利用已征集的就业见习岗位和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包括采取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实施兜底安置就业;针对返乡农民工和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一对一”定向服务,按其需求提供援助,域内49家企业定向为重点就业群体提供各类用工就业岗位1900余个,解答求职者咨询1100余人次,其中有371人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有114人已经正式上岗;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采取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的方式予以安置就业,拟在近期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3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实施岗前培训,全部安置在公益性岗位就业。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