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363名乡村医生 接受疫情防控专业培训 2020年03月04日 

本报讯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朝阳市龙城区卫生健康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调动疾控中心、卫生监督等专门机构,组成3个专业指导组,对全区各镇街和医疗机构进行全方位、全流程专业指导,在较短时间内,有效地解决了区医院发热门诊流程、一线排查人员防护、居家隔离人员指导等工作中的难题。经过培训,各基层医疗机构,包括165个村卫生室363名乡村医生在内,全部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防控工作规范,开展排查、监测、报告等各项工作。

疫情初期,龙城区对全区322家医疗机构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全员专业培训,紧密关注国家卫健委诊疗方案、防控方案的更新发布,及时组织疾控中心应急机动队更新知识。同时,通过医疗机构微信群及时转发,并通过微课堂视频方式进行重点解读、指导,做到新冠病毒防控知识培训全面覆盖、及时更新,不断提高排查发现、诊治防护和应急处置等各方面能力。为规范开展相关人员的居家隔离工作,龙城区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居家隔离的通知》,要求各镇街按照通知精神做好相关人员的居家隔离工作,并不定时督促检查。目前,经过培训,各基层医疗机构,包括165个村卫生室363名乡村医生在内,全部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防控工作规范,开展排查、监测、报告等各项工作。同时,为每个家庭特别是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更加全面、细致、周到的服务。

苗 雪 本报记者 张 旭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