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1.9万名党员干部深入防控一线 2020年03月04日 

本报讯 记者张旭报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朝阳市龙城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坚持多方联动,攻坚克难,共有1.9万名党员干部深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疫情初期,该区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动员号召全区9个镇街、70多个党组及社区(村)等基层党组织和1.9万名党员干部在深入排查、稳控包保、防疫救治、广泛宣传、聚集管控、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作用,并重点向9个镇街及承担防控任务重的部门划拨党费23万元。领导干部带队走遍全区9个镇街,坚持每天到包扶现场督导防疫工作。同时,成立了督导工作办公室,下设10个督导组,将10名政工干部编排在督导组内,每天深入一线督促各单位有力有效落实防控措施。

龙城区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督查反馈、走访群众等途径,重点考察科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同时,为缓解防控一线人员紧张状况,专门选派优秀的年轻干部充实到相关部门,分别深入到高速路口、高铁站等重点关口,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实时监测等工作。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