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史振兴:奔走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2020年03月03日 

本报记者  徐  鑫

营口市老边区老边街道居住人员构成复杂、家庭户数众多,经营场所众多,企业单位众多。这样复杂的局面,如同摆在疫情防控面前的“拦路虎”。面对困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振兴不畏难、不退缩,奔走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自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老边街道街道办事处先后出动19个工作组、80余人落实24小时管控排查措施,开展三轮排查,实行台账式管理,做到情况明、对象清。史振兴更是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每天17时30分到次日早8时30分,是他的值班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他都会依次到各个卡点检查工作,了解防护物资的储备和使用情况;接到通知或指示后,他第一时间传达到工作群内,让每一名工作人员能即时了解上级的最新指示精神;每个上午和下午,他再一次对卡点轮番查岗,进行入户排查,了解隔离人员具体情况。

史振兴不仅工作严谨,更是时时处处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辖区内龙山社区有一个14岁的男孩,1月26日去营口奶奶家串门回来后出现发烧症状。史振兴了解到孩子并没有旅行史和接触史,经请示区防疫指挥部和卫健部门后,确定其不属于隔离人员,但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由街道办事处协调120将孩子送到医院,后来确诊为普通肺炎患者。福安社区有一名从武汉回来的人员家属主动要求隔离,到医院检查后,排除疑似病例可能性。为了让他安心隔离,史振兴连夜为他送去所需的生活物品,让群众感受到隔离不隔心的温暖。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