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凌源创作多部抗击疫情主题作品 2020年02月28日 

本报讯 记者王臻青报道 2月22日,记者从凌源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凌源市文旅广电局以“艺”抗“疫”,迅速组织所属文化单位文艺工作者在做好防护避免人员聚集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本土文化优势,创作了一大批反映当下抗疫防疫题材的文艺作品,以文艺的形式宣传防疫知识,鼓舞士气,传递必胜信念。这些作品涉及歌曲、散文、快板、京剧、评剧、皮影戏、十不闲、诗朗诵、剪纸、皮影雕刻等十余个艺术门类。

原创歌曲《最美是你》《牵手同行》、新编戏曲选段《全民奋战阻疫情》《钟馗斩瘟》、十不闲《我们村的高大嗓儿》、诗朗诵《让我们在读书和思考中度过》等一经推出备受关注。同时,积极推广皮影表演微视频《孙悟空大战病毒妖》、皮影雕刻《戴口罩的女孩》《钟馗》、剪纸《中国加油》等作品,为抗击疫情助力。

据了解,这些作品先后在“学习强国”平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微信公众号、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微信公众号、东北新闻网等媒体平台广泛推送发布。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