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沈阳铁西区“包车专线” 接工人返岗上班 2020年02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金晓玲报道 2月25日,又有37名工人来到沈阳远大—布克哈德压缩机项目建设现场报到,要求返岗复工。和其他工友稍有不同,这37名工人是在前一天晚上乘坐“包车”、走“专线”从老家吉林省德惠市、四平市、白城市被接回沈阳的。在接回这批工人之前,沈阳市铁西区已从锦州、铁岭等地为沈阳中光电子等企业接回70名员工。

用工紧张,是眼下困扰很多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的一大难题。为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到位、企业复工复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近期,铁西区(经开区、中德园)就企业务工人员返沈问题,专门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务工人员返岗包车工作管理办法。对于有包车需求的企业,在做好防疫和人员保障的前提下,由政府统一协调车辆,按照核载50%运力,“点对点”到家接送务工人员返岗,政府给予50%的包车费用补贴。

“政府提供的解决方案对企业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沈阳远大压缩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希文说,“沈阳远大—布克哈德压缩机项目原计划2月4日复工建设,但施工单位的工程建设人员大部分来自外地。现在,政府帮助我们和施工单位解决了人工问题,我们一定要把延误的工期赶回来。”

据铁西区项目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对全区企业、项目务工人员返岗用工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截至目前,已有20个企业、项目单位提出包车需求,涉及员工1506人,相关包车将于近期陆续发出。

为确保“包车专线”防控安全,铁西区从司机防护、乘客防护、长途客车环境卫生与保洁消毒、车上防疫备品、应急处置五个方面提出标准和要求,并由区卫健局派出专业人员对客运公司、司机进行培训,确保做好相关防疫工作。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