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连山区医院首批医疗队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21日 

本报讯 2月20日,武汉雷神山医院C11病区总护士长、来自葫芦岛市连山区人民医院的护理部主任郭云芳在与记者的连线中说,虽然C11病区19日下午才开始接诊,但现在已经满员了。

2月8日,连山区人民医院接到上级紧急命令,从主动请战的45人中挑选出护理部主任郭云芳、老年病科医生汪涛、儿科护士刘冰组成首批医疗队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春节期间,郭云芳一直坚守岗位,当得知疫区需要护士时,她没有犹豫立即报名。临出发前,郭云芳还在科里安排着工作,向护理部负责同志一一交代哪些工作需要注意。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当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没有理由退缩,奔赴‘抗疫战场’是我的职责。”

汪涛是老年病科的医疗骨干。他业务精湛,医德高尚,曾两次主动请缨援疆。这次面对疫情,他又一次挺身而出。

刘冰是一名儿科护士,技术全面,有责任感。春节前夕,她就主动表示,如果需要人去武汉,一定要第一个安排她,家里已经安顿好了,随时可以出征。刘冰的爱人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他非常支持妻子的工作,他说:“你在前线安心工作,我会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我们等你凯旋。”

临行前医院院长齐文为医疗队队员加油鼓劲,他说:“你们不畏艰险,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希望你们在严格执行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科学施治,不辱使命,同时保护好自己,我们在后方盼着你们平安凯旋。”

金 奇 本报记者 翟新群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