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瓦房店精准防控守住社区村屯“出入口” 2020年02月20日 

本报讯 记者杨丽娟报道 2月17日清晨,瓦房店市李官镇党委副书记于学龙早早来到镇里,安排好分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便驱车前往李官镇辖区的202国道疫情防控检查站和滨海路疫情防控检查站。

李官镇是大连的“北大门”,每天从镇上两个卡口入境的车辆有1000多台,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为确保公路畅通和防疫安全,镇里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在卡点一线24小时全天候值守,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和李官镇一样,疫情发生以来,瓦房店市精准防控,全力实施“盯人战术”,坚决守住社区村屯“出入口”,阻断疫情传染源。

守住大门口。针对高速口、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主要公路道口等重点卡口,做实“一测三看一表”,即测体温,看身份证、看手机号、看车牌号,填报人员登记表。全市9个主要卡点和乡镇路口卡点全部建立进入车辆、人员登记制度。

守住院门口。针对饭店宾馆、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公共活动和服务场所,严格落实筛查、管控制度。对务工人员旅居行程轨迹建立信息登记,按要求隔离14天后方可上岗。

守住家门口。严格落实小区、村屯封闭管理,居民出入凭通行证并测体温,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各街道所辖有物业管理实现封闭管控;无物业成片小区,采取软隔离和硬隔离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封闭管控;分散居民楼,采取设立楼长、志愿者实行“人盯楼、防输入”的方式,实现封闭管控。

目前,瓦房店市有528个“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活跃在医疗、高铁汽车站、高速路口、村及小区卡点等抗击疫情一线,全市244个村、60个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扎牢疫情控制的防线。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