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保持一种状态 打好两场战役 营口企业向全面复工有力有序过渡 2020年02月19日 

本报讯 记者高汉雷报道 测量体温、洗手消毒、逐个进场,2月11日复工以来,营口金辰股份有限公司的320名到岗员工已适应了这样的程序。

从启动“数字营口”管理中心,到2302万元现金直接送到社区、村屯,从迄今为止唯一确诊病例(已治愈)的行踪通报,到乘坐公交车、出租车实名登记,如果列出时间表,可清晰看到营口市“跑在疫情前面”的作战路线图。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干部群众、企业家心里不慌、预期稳定,为企业、项目大面积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条件。

从1月29日协调银行为复工消毒液生产企业发放贷款算起,到2月15日市政府再次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20条政策措施,营口市一直在上演复工复产的“接力赛”,也展现出市委的“定力”和全市上下的“动力”。4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从审批到放款,用了不到5小时。“20条”出台前两天,已经出台了支持中小微企业11条,合计“31条”,涉及防疫支持、财政、税费、用地、用工等,事无巨细、清晰明确、操作性强,凡是企业亟须的,党委政府都想到了、做到了。

从营口市领导、县区领导到部门领导、党员干部,“到企业去”,成为以上带下的自觉,协调防控物资支持、帮助申请补助资金、调用市级储备解决原料、开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落实省政府“25条”和营口市“31条”,他们和企业“在一起”,就是党委政府和企业“在一起”,就是信心、动力和企业“在一起”。

“数字营口”管理中心是营口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一个标志性场景:1月29日,营口市政府在这里召开网络视频会议,运用大数据、云计算,调度、部署疫情防控;2月8日至10日,营口市政府主要领导在这里一对一点调78家重点企业,现场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逆疫情“小气候”而动,顺发展“大趋势”而行。截至2月16日,营口市开工复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44家,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71%,已开工复工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10个。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