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站前区精心下好防疫情保生产“两手棋” 2020年02月19日 

本报讯 记者徐鑫报道 营口市站前区紧扣“线上平台”“双员下沉”“三网两证”“五不查访”“两个同步”五项举措,层层筑牢防护网,从严从细推动全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工作有力有序。

“线上平台”直通“菜篮子”。站前区坚持把疫情防控与民生工程同步谋划部署,创新打造平价蔬菜供应线上平台,以零加价、零手续、保新鲜、保供应的服务理念直供到户,居民通过手机预订,即可等待送货。平台2月5日上线以来,会员注册量突破1.2万人,日订单量不少于500单,受到了居民欢迎。区里还组织辖区188家中小型超市开展免费配送服务,发动基层工作人员张贴10万张送货商业网点联系表。

“双员下沉”筑起“防疫墙”。为充实基层防控力量,站前区第一时间紧急发出“带头做防疫先锋”的号召,全区355名机关干部主动请缨,签订疫情防控工作志愿书,以“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干部我奉献”的承诺冲到抗疫最前沿。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站前区率先制定《站前区防治新冠肺炎疫情招聘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工作意见》,面向社会招聘321人,经过线上培训后全部上岗,强化基层防控力量。

“三网两证”扎紧“铁篱笆”。站前区全面推行“三网两证”小区封闭管理办法,在300多个住宅小区打造“物业+服务站”“拉网+监测站”“入户+流动站”管理模式,筑起基层管理防护网、安全网、保障网。全面落实一人一证、一车一证出入制度。截至目前,累计为居民办理车辆通行证5万多张,居民通行证近20万张。

“五不查访”督严“责任链”。站前区党政主要领导采取“直通车”模式,以“不定路线、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搞接待”五不督查法,时时掌握基层防控一线的第一手材料,确保问题及时高效整改。截至目前,累计随机督导300余次,暗访近百次,点对点整改问题31件,处分不担当不作为干部3名。

“两个同步”夯实经济发展“压舱石”。坚持工商企业开复工双同步,工业企业实施复工备案制,进行现场审查,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部开复工。服务业规上企业实施报备制,规下企业实施承诺制,“商务+公安+市场+文旅”联合开展复工企业督查工作,有力有序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