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老边区到抗“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2020年02月19日 

本报讯 记者徐鑫报道 抗“疫”工作开展以来,营口市老边区委组织部积极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承担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通过聚焦“疫”线,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全面筑牢坚强的组织防线。

“疫”线作战,压实责任“肩头担”。老边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紧急下拨区管党费48万元,全力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实施党员干部包联基层党组织责任制,建立190个由县处级领导、镇街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区直部门负责人对村(社区)开展“四个一”包保的责任区,组建122个党员志愿者突击队,有效开展排查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让党员的称号更加响亮,先锋的岗位更加神圣,党员的作用更加突出,合力构筑起邻里守望相助的“铜墙铁壁”。

“疫”线考核,用好政治“指挥棒”。老边区委组织部制定出台《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近距离考察、识别、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方案》,组建4个干部考察组,赴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4个镇街和所辖村、社区开展一线考察,建立领导班子和干部疫情防控表现“记实台账”,准确记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际表现,全区涌现出82名敢担当、有作为、讲奉献的优秀干部;有153名优秀干部的先进事迹在市区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形成在防控一线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

“疫”线防控,打出部门“协同战”。全区各机关单位主动抓好分管行业领域的宣传教育、监管、消毒等工作,各村、社区全力配合,上下联防联控。全区设置282个共产党员先锋岗,2183名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广大党员深入基层一线,带头排查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摸清摸细返乡人员相关信息及行动轨迹,有针对性的采取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在对全区村庄、居民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工作中,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并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防控,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护网”。

“疫”线督查,攥紧监督“重头拳”。按照《老边区联合督导各镇和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要求,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实地督查、电话督导等方式,对各自联点的镇和重点部位进行督导检查,并针对防控薄弱环节督导安排。同时,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办、政府办、区纪委监委组成4个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村及社区存在外来人员登记不规范、村(居)民防护意识淡薄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对后续整改工作强化督导,确保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有效落实。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