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铁岭工业企业抗疫生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18日 

本报讯 “请大家间隔一米以上排队,逐个测量体温,戴好口罩进入车间。”2月14日,在辽宁际华三五二三公司门口,铁岭县派驻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厂区,与企业保安一起逐个引导员工进行个人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随后,员工依次经过盥洗室洗手消毒、更换工作服、戴安全头盔等严格程序,进入生产车间。

与际华公司一街之隔,莱尼线束(铁岭)有限公司的员工也在严格的疫情防控前提下进行生产。尽管环节众多,但员工没有丝毫抱怨,车间内的生产有条不紊;公司领导也在紧张地筹划二期项目,争取今年立项并竣工。

为积极发挥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中小企业平稳有序发展,铁岭市政府早在2月7日就出台政策,涉及严格复工管理、加大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完善服务保障五方面共15条具体政策,明确要求守好人员返岗关、管好企业生产关、做好服务保障关,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按属地管理原则,对开复工企业实行日监测、日分析、日报告。截至2月14日,全市共排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5户,复工153户,复工率达60%。铁岭还成立督导组,对全市各地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目前,铁岭市正通过帮助企业寻求合作伙伴、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免费发布招工信息等手段,为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渡过当前难关提供全力支持。

王 赛 本报记者 狄文君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