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我省畅通抗疫期间 农产品销售渠道 2020年02月15日 

本报讯 记者李越报道 抗击疫情期间,为畅通我省农产品销售渠道,省商务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商务局组织和指导本地连锁生鲜超市、大型商超等各类流通主体,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参照省农业农村厅提供的可供蔬果货源开展产销对接。同时省商务厅还积极邀请北京、天津、吉林、黑龙江商务部门组织企业赴我省采购农产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超市、餐饮和集团配送等行业农产品采购量大幅下降。省内很多农产品生产基地出现产品滞销情况,直接影响到农户的生产积极性。为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省商务厅积极帮助生产企业在省内外发布产品信息,并组织流通企业开展集中收购、线上交易等活动,同时帮助外地采购商协调解决防疫隔离等有关问题。目前,锦州北镇市已在北镇市窟窿台市场完成3000吨韭菜、茄子、辣椒、黄瓜等蔬菜交易,基本解决了当地农产品滞销问题。丹东市组织地利生鲜与圣野浆果专业合作社达成采购协议,每日采购东港草莓1-1.5万公斤,促进了当地草莓的销售。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