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任子威“套圈战术”显威力 2020年02月10日 

本报记者 黄 岩

凭借难得一见的“套圈战术”,任子威勇夺短道速滑德国德累斯顿站男子1500米金牌。中国队有任子威和安凯两名运动员进入决赛。入场前,任子威做了一个吃热干面的动作,夺冠之后,任子威通过微博发声:“为武汉拼搏,为中国拼搏。短道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致敬所有一线工作者,医疗工作者们就是我拼搏的动力,我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你们加油,用我的方式为你们加油。疫情结束后,我们一起去武汉看樱花、吃热干面。”

短道速滑场地一圈的距离为111.12米,1500米属于中长距离比赛,运动员一般都会在前几圈压住速度慢慢滑,最后几圈才开始冲刺。但中国队这场比赛安排了一个全新的战术,任子威出发后过了第一个弯道便突然加速,冲出了大部队,迅速和第二梯队拉开距离,安凯则在第二梯队几次领滑,打破其他选手的节奏,两位中国小伙子配合完美。

凭借比赛初始阶段的巨大领先优势和充足的体能储备,任子威以超第二名一圈的优势获得冠军,任子威所使用的战术在术语中叫作“套圈战术”,此番他采取这种战术效果极佳。

1500米比赛非常考验体能和耐力,若非有特别的准备,队员不敢采取这种风险极大的滑法。中国短道速滑队重组之后,特别注重体能训练并收到良好效果。本赛季初,韩天宇在上海站比赛为中国队摘得1000米金牌,这一站任子威又强势摘得男子1500米比赛金牌。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