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省住建厅发出安全使用燃气警示 2020年01月25日 

本报讯 记者刘佳报道 春节期间,阖家团圆,煎炒烹炸,燃气使用量大,一旦使用不当或疏忽大意,极易引发燃气安全事故。为此,1月24日,省住建厅发出紧急安全警示,请全省广大市民使用燃气一定要注意安全。

据省住建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最易引发燃气泄漏通常有四种情况:烧开水、熬粥、煮汤时没人看管,汤水溢出,浇灭了火焰,燃气未经燃烧,扩散到空气中,在厨房形成爆炸气体;燃气灶离窗户近,火焰被风吹灭,或没及时关闭燃气阀门,燃气漏出;热水器或液化气气瓶胶管老化、脱落、胶管破裂漏气;燃气热水器使用不当,或热水器出故障时只顾着修理忘了关燃气阀门,导致燃气大量泄漏。

省住建厅提醒,安装管道燃气设施的室内,要经常通风换气,使用燃气时请勿远离并注意观察,以防止火焰被沸水溢熄或被风吹灭;要经常检查连接灶具的胶管、接头,发现胶管老化松动应立即更换,过使用年限的燃器具应及时更新,经常使用肥皂水、洗涤剂等检查天然气接头、软管部位有无漏气现象,切忌用明火检查;外出或晚上睡觉前,要检查灶具阀门是否关闭,教育儿童不要玩弄燃气管道上的阀门,勿在安装管道燃气设施的室内休息或睡眠;户内如发生燃气泄漏要立即关闭所有阀门,迅速开窗通风,不得动用任何电器,杜绝明火,到室外安全地带拨打报修电话。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