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北票市第三高中 围绕高考改革做好课程建设 2020年01月03日 

本报讯 高考综合改革是教育领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改革。辽宁省从2018年秋季入学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北票市第三高中以课程建设为突破口,全面贯彻落实高考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

本着“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教育理念,在抓好正常课程的同时,该校大力开展特色教育课程,发展国防教育和足球项目,成为学校特色发展重要载体,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生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创立适合学生发展的教学模式。他们依据学生的特点,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结构、教学手段方法、教学评价等因素简约概括,形成指导教学实践的教学行为系统,即“六步”高效教学法,并初步取得成效,被评为辽宁省和朝阳市课改先进集体。

指导学生选科。指导学生科学选科。通过学校生涯规划指导,在学生和家长充分自我认知的前提下,使学生对自己该选科目做到心中有数;按模块科学走班。本着能不走就不走,能小走班就不大走班的原则,在高二开学初进行分班工作,让每个学生学好选修学科;人机结合编制选科走班课程表。与东北师大联合进行选科模拟,进行课表的编排和授课人员的分配。

三高中紧紧抓住课程建设有效推动高考综合改革,通过具体措施初步实现了“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把选择还给学生,让学校成为学生成长乐园”的目标。李 博 成 文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