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本溪加大整改力度回应群众关切 2019年12月29日 

本报讯 记者丛焕宇报道 今年以来,本溪市一方面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一方面将解决群众反馈的问题作为工作抓手,精准施策,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取得真正实效。

本溪市明山区东兴社区小河背因工程施工造成居民饮水困难,是群众反馈的整改问题。11月6日,本溪市协调市水务局、明山区政府等部门,研究方案,落实责任。经研究决定,本溪市拿出“具备打井条件的给予打井,不具备打井条件的给予妥善解决”的方案。相关部门一方面加大排查力度,找准找实用水困难用户;另一方面采取“一次性”解决措施,积极加强沟通,严谨缜密签订相关协议,为彻底解决问题提供有力保障。

在本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积极作为,小河背、撂荒沟区域的用水困难问题在短期内快速彻底解决,原来吃水难的58户居民用上了长流水、洁净水。

今年以来,本溪市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特别是“回头看”反馈意见以来,本溪市迅速反应、不等不靠,第一时间根据督察组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并组织推进整改。

截至目前,本溪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作出重要批示62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本溪市还成立了8个统筹督导督查组,从今年5月开始,每周深入各县区、各单位开展督导督查工作,下发46份提示函、21份督办函,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开展整改。据统计,本溪市2017年331件群众投诉问题,现已全部完成整改。2018年284件群众投诉问题,已整改完成271件,还有13件正在持续整改中,2020年6月底前将完成整改。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