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我的美丽乡村》栏目组 走进前杜村 2019年12月20日 

本报讯 “咱村的节目上央视了。”“打开电视,看到熟悉的街坊邻居开心地表演,别提多自豪了。”“开场舞多拉风,我看到你了。”12月19日,辽阳县刘二堡镇前杜村的村民兴奋地谈论着。

11月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CCTV-17)走进辽阳县刘二堡镇前杜村录制大型综艺文化节目《我的美丽乡村》,向全国观众展示辽阳县新农村建设成就,展示美丽乡村的“美富强”。

此次节目录制选取了辽阳县曾荣获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全国十佳小康村等荣誉称号的前杜村和“后起之秀”柳壕村。这两个村一个以种植草莓为主,一个以蛋鸭养殖和“湿地美景”闻名,通过两个美丽乡村同台竞演,晒特产美食、秀才艺表演等方式,围绕乡村生产生活、农业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方面进行现场比拼。

节目在威风锣鼓《舞动辽阳》中拉开序幕,两个村的村民轮番上台表演,歌舞、小品、魔术、T台秀、绝活儿,质朴而又各具特色的表演风格原汁原味地呈现,让观众大饱眼福。整场节目分为“说说家乡美”“夸夸家乡富”“赞赞家乡强”3个环节进行,在自我展示节目时段,两个村能人尽出、悉数登场,将村庄民俗风情、山水之美以及乡村产业建设、致富经验等一一呈现。

录制现场,在央视主持人的调动下,节目间隙的拉歌比赛也十分精彩,现场气氛火爆热烈。整场节目历时三个半小时,节目录制圆满成功。近日播出后,让辽阳县人民欢欣鼓舞,更是让这两个村的百姓津津乐道,幸福感油然而生。

范广宇 本报记者 严佩鑫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