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2家居家养老服务场所签约运营 2019年12月19日 

本报讯 日前,以锦州松山新区渤大社区为代表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驿站开始运营,以太和区曦阳养老公寓为代表的锦州市养老协会联盟单位挂牌启动,以宝地业主食堂为代表的惠老便民食堂正式面向社会开放。今年下半年,锦州市居家养老行业亮点频现,锦州被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

记者从锦州市民政局了解到,锦州将积极构建养老机构联盟体系,整合资源,助推社区惠老便民食堂建设。明年年底前,将连锁运营市区内30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场所,以古塔区医院为依托,提供医务和健康管理等相关服务,真正做到医养结合。同时,辽宁嘉诚养老服务集团积极推进智慧养老和“互联网+”模式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的应用。目前已签约运营的居家养老服务场所有12家。

为打造切实可行的本地养老行业标准,锦州正在着手进行部分养老机构联盟体系的建设,目前已有5家养老机构加盟。锦州4个惠老便民食堂已面向社会开张,到2021年,全市每个城镇街道都要建有1个中央厨房或社区惠老便民食堂。

王立新 本报记者 文继红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