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草河口暖心工程不“猫冬” 2019年12月06日 

寒冬时节,在刺骨的寒风中,本溪满族自治县草河口镇的自来水改扩建工程仍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草河口镇海拔较高,周围没有大的水源,20多年前建设的自来水系统一直没有升级改造。近几年,该镇经济快速发展,居民纷纷住上了楼房,棚改的13栋新楼房也马上竣工,但由于原有的自来水系统年久失修,供水能力和供水质量远远满足不了全镇群众的用水需求,住在4楼以上的居民由于水压低,不得不购置潜水泵抽水上楼,吃水难成为当地党委、政府和百姓的一块心病。

为彻底解决群众的吃水难问题,今年9月,草河口镇政府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在附近山上新修一座大型蓄水池,改扩建输水管线1200多米,建设控制泵站、大型阀门3个。工程预计12月底全面竣工,届时,全镇1万多名群众都能喝上更干净、更安全的自来水。

本报记者  葛传东  摄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