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国内知名专家齐聚辽宁探讨肿瘤防控策略 2019年12月04日 

本报讯 记者王敏娜报道 日前,由辽宁省癌症中心、辽宁省肿瘤医院主办,辽宁省肿瘤防治办公室承办的辽宁省肿瘤防控大会暨肿瘤早诊早治与规范化诊治培训班在沈阳举办。国家癌症中心、河北省、浙江省、湖北省、内蒙古自治区以及辽宁省的专家分别就国家癌症防治实施策略、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大数据平台以及肿瘤防控先进管理经验、肿瘤规范化治疗等内容进行报告和深入探讨。

本次大会汇聚了来自全国多家肿瘤防治机构的20余名知名专家,是我省举办的一次高水平的肿瘤防控学术大会,为全省肿瘤防治工作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于抑制我省癌症高发势头、提升癌症诊疗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大会还启动了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自治区四省区的肿瘤防控科普比赛仪式,为明年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预热,让科普中国、健康中国的理念传播得更广。

据介绍,作为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之一,辽宁省肿瘤医院负责建立全省癌症防治协作网络,探索推广适宜的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等防治技术和服务模式,开展疑难复杂和高技术要求的癌症防治工作。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