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长”在大棚里的蘑菇专家 ——记省农科院驻岫岩满族自治县科技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季军 2019年12月03日 

本报记者 孔爱群

一大早驱车两个多小时到达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红旗营子乡矿山村,指导香菇发菌期环境管理,下午1点半赶到哈达碑镇,给菇农做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接着又来到雅河街道洪家堡村食用菌示范基地,查看大球盖菇播种情况……

马不停蹄地从一个村跑到另一个村,从一个大棚钻进另一个大棚,这是省农科院食用菌栽培专家张季军的工作常态。

大棚是食用菌生产一线,作为驻岫岩县科技扶贫工作队队长、食用菌科技特派团团长,张季军深知一线的重要性,要想推广新品种、新技术,促进全县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不上一线哪成?

岫岩县是食用菌适生区,食用菌已成为当地特色优势产业之一,辐射24个乡镇、196个村。随着栽培量的增加,“林菌矛盾”日益突出,如何减少木屑消耗量,又不影响产业发展,成为一道亟待破解的难题。

(下转第三版)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