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百度与东软教育 开展人工智能领域合作 2019年12月03日 

本报讯 记者杨丽娟报道 11月28日,百度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双方合作设立的“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揭牌。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教育优势和资源优势,共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及教育教学资源,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教育领域产学研合作新道路,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助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行业企业深度参与高校协同育人的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以现代产业学院的形式共建“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同时,共同打造一套适用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专业领域,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教育教学资源和智慧教学支持平台,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双方还将通过全新的产学研协同育人体制机制,以校企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共建专业等形式,与全国众多应用型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共建“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培养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