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瓦房店回收废旧反光膜 治理农村白色污染 2019年11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杨丽娟报道  11月24日,在瓦房店市赵屯乡光明村村委会,院里院外停放着一辆辆农用车,车上的编织袋里都是农民捡来的废旧反光膜。村党总支书记曲志连告诉记者,村“两委”组织村民收集废弃反光膜,政府有资金补贴,村民收集反光膜的积极性非常高。

瓦房店市是红富士苹果的主产区,为了让苹果增色,果农普遍在果园铺设反光膜,全市每年反光膜的使用量高达400吨。苹果采收后,废旧反光膜被随意丢弃,成为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一大污染源。

为彻底解决反光膜对人居环境造成的污染,瓦房店市委、市政府开展反光膜回收专项行动,市政府列出专项补贴资金,发动果农利用空闲时间捡拾地边的废旧反光膜并送到各村集中点,由乡政府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

在政府的鼓励下,今年苹果采收以后,各乡镇的果农立刻开始捡拾反光膜。截至目前,瓦房店市共投入资金193.56万元,回收处理农膜、反光膜、农业生产废弃物920吨,白色垃圾污染得到有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