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做好“微服务” 提升幸福感 ——记营口市老边区老边街道办事处 2019年11月18日 

本报记者 高汉雷

小区下水管网堵塞,住宅楼顶漏雨,广场公共设施损坏……在营口市老边区老边街道,这些群众身边事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作为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老边街道办事处不仅是上级党委、政府信任的办事处,更是人民群众满意的办事处。

老边街道办事处地处老城区,基础设施老旧带来的民生问题比较集中。老边区委、区政府在开发建设新城区的同时,加大对老边街道的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但像住宅楼墙皮脱落、出行小路泥泞等“最后一公里”的“小事”,则要靠街道办事处、社区来解决。

老边街道办事处树立“办事处”就是为老百姓办事的理念,迅速反应、倾力而为,做好群众身边的“微服务”。

今年以来,老边街道办事处修缮10处弃管小区墙皮和破损道板,改造地下管网9处,为低保户、“三无”人员发放慰问金等4700多万元,为低保户缴纳居民医疗保险等30多万元,城镇新增就业人数520人,消除零就业家庭。

办好民生事需要财力支撑。老边街道办事处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用服务居民的“微服务”做好项目服务,(下转第二版)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