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全省13个城市全部按时开栓供热 “七个确保”让市民温暖过冬 2019年11月02日 

本报讯 记者刘佳报道 截至11月1日零时,我省除大连市11月5日开栓外,全省13个城市全部按时开栓供热。

今年,省住建厅对全省城市供热提出“七个确保”要求:确保居民供暖室温达到18℃以上;确保不让一户困难群众冬天受冻;确保11月1日全省供热开栓率达到100%;确保采暖用煤、用气充足,燃煤锅炉达标排放;确保供热设施维修及时率达到100%;确保新建热源厂安全稳定运行,完成燃煤供暖小锅炉淘汰任务;确保供暖不达标有效投诉量降低。

为做好今年城市供热工作,省住建厅提早行动,年初就制订了淘汰居民燃煤供暖小锅炉和改造老旧管网的年度计划,并组织开展调研和各界座谈,征求意见和建议。同时,加强重点改造任务进展情况现场督导,按照“宜煤则煤、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原则配合省发展改革委做好清洁供热中期评估,加快提升城市集中供热质量。

今年以来,全省共淘汰20吨以下居民燃煤供暖小锅炉105台,新建和改造供暖老旧管网890.836公里,以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为确保供热正常运行,降低供热初期投诉率,各地按照省住建厅的要求全部提前开始冷热态试运行或开栓供热,以尽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消除隐患,实现安全稳定供热。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