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辽阳首家 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揭牌 2019年10月15日 

本报讯 记者严佩鑫报道 10月11日,辽阳市首家农村集体股份经济联合社——辽阳县下达河乡大西沟村股份经济联合社成立并揭牌,标志着辽阳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农村集体股份经济联合社是将村级集体所有经营性资产、资源性资产和集体资金以股权的形式量化给每个集体经济组织成员,遵循股份合作制的原则,形成民主管理、民主决策、独立核算、自主经营、风险共担的新型合作经济组织。通过合作社,将村集体经营的各种产业、发展项目延伸到农户身边,让群众在村集体资产发展壮大中共享改革红利,实现集体收益、产业效益、群众利益相融共进、互利共赢。

目前,大西沟村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共675人成为联合社的股民。今后,大西沟村将进一步整合股民的山林土地,作为绿色蔬果的种植基地和花卉苗木的繁育基地,提高股民的收益,让更多村民由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形成人人参与、多点联动、共同富裕的经济发展新格局。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