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379件玉雕精品 在岫岩争夺“玉星奖” 2019年10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刘家伟报道 10月10日,全国玉石雕刻“玉星奖”评选活动暨中国·岫岩第十届玉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岫岩满族自治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79件玉雕作品角逐“玉星奖”。

全国玉石雕刻“玉星奖”是继“天工奖”之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推出的又一项全国性玉雕评选活动。此次活动,评审委员会共收到参评作品800余件,经过初评共有379件玉雕作品入围,其中岫岩县入围作品241件,作品包括素活、人物、花鸟等多个门类。

近年来,岫岩县提出“琢玉兴县,以玉惠民”发展战略,不断把岫岩玉产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并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目前,全县共有八大专业玉器市场,从事玉石开采、玉器加工和玉器销售人员达10万人,玉器加工企业3000多户,商业零售企业5000多户,年创产值25亿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岫岩玉销量已占到全国玉器销量的80%以上,玉雕作品远销亚、欧、美三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