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铁岭市多举措稳定生猪生产 2019年09月10日 

本报讯 记者狄文君报道 9月9日,记者从铁岭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作为生猪生产大市,为遏制生猪生产下滑势头,保障生猪生产态势稳定,该市将采取多项举措,重点解决农户“不敢养”“没钱养”等问题。

加大扶持力度,解决农户“不敢养”的问题。铁岭市将非洲猪瘟纳入政策性保险范围,能繁母猪、育肥猪保额分别为每头1300元、700元,费率均为6%;对保费给予补贴,中央财政补贴40%,省级补贴25%,市县补贴15%,养猪场(户)自缴20%。

贯彻落实贴息政策,解决农户“没钱养”的问题。针对部分农户资金不足的情况,铁岭市在坚持市场化运营和做好风险管控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各有关银行对种猪场、地方猪保种场及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给予短期贷款贴息支持,同时简化担保贷款程序,保证贷款尽快到位。

此外,铁岭市将通过优化区域布局、认真执行生猪规模养殖场用地政策、坚决纠正随意扩大划定禁养限养区的做法,杜绝“一禁了之”“一关了之”,根据环境承载容量,因地制宜发展养猪业,努力提高猪肉自给率。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