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开工 南至桃仙国际机场 建成后实现“空铁联运” 2019年08月29日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8月28日,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工程开工,计划工期4年半。建成后,沈阳市地铁二号线将形成一条贯通沈阳南北的快速客运通道,实现沈阳“空铁联运”目标,极大缩短市区与机场间乘客的出行时间。

据了解,已运营的沈阳地铁二号线串联沈北大学城、三台子、北陵公园、省政府、沈阳北站、“金廊”多个商圈、奥体中心、中央公园、新市府及桃仙国际机场等重要功能区和主要客流集散点,是城市“金廊”发展轴的延续,能够为浑南新区和临空经济区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有效推动沈阳“金廊”的南拓,将成为沈阳市一条重要的轨道交通线路。

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规划北起二号线一期工程终点全运路站南端,南至桃仙国际机场,线路全长14.2公里,包括8座车站、1座停车场和1座主变电所,规划设沈本大街站、高深东路站、全运三路站、市民广场站、科技园站、航空产业园站、新航站楼站及桃仙机场站。

记者还了解到,地铁十号线主体工程基本完成,预计年底试运行,明年5月正式开通。四号线土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三号线预计年内开工。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