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风雨之中见初心 ——记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 2019年08月16日 

本报记者 刘家伟 狄文君 刘永安

“老哥,你住在低洼地带又临河,不走哪能行,我拉你去安置点,那里还能吃上热乎的饭菜。”8月11日,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杨家堡镇派出所所长丁泽军一把拉起村民老张,搀扶着将其送进车内,一路送到了安置点。

这是我省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风雨中守护群众安危,在防台防汛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台风“利奇马”一路来势汹汹,裹挟狂风暴雨。为打赢这场防台防汛硬仗,全省上下超前部署,落细落实防御措施,紧紧围绕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这个核心,全力转移危险地带群众,全面做好受灾群众救援,众志成城,合力抢险救灾。

“已经坚守5天5夜了,累,确实是累,但看着老百姓都安全,也就放心了。”8月15日,在岫岩县杨家堡中学安置点,丁泽军虽然显得有些疲惫,但心情却是舒畅的,“我们要坚守到险情解除,确保转移群众的安全。”

在接到上级配合转移群众的指令后,丁泽军和其他7名同事挨家挨户地进行排查劝导,生怕落下一户一人。

杨家堡村73岁的村民老张家地处汛情危险地段,而他由于残疾,行动要靠拄拐,一旦出现险情,后果不敢想象,丁泽军和同事便特意开车将他送到了安置点。

就这样,丁泽军和同事配合其他下沉一线的干部一起将500余名群众顺利转移到杨家堡中学等3个安置点。

到了安置点,丁泽军和同事又为群众送水、送食物,并不间断巡查,确保群众在各安置点平安。

“有党委、政府在,有像丁泽军这样的民警在,雨再大也不怕。”这是杨家堡镇安置点群众的心声,也是铁岭市昌图县泉头镇被救援百姓的心里话。

8月13日14时30分,昌图县公安局泉头派出所接到求助报警电话:泉头镇西街一荆姓住户院内积水没腰深了,屋内水快没过火炕,70多岁的老人被困家中。

(下转第二版)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