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开原风灾受损房屋 修缮重建基本完成 2019年08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刘佳报道 “真没想到,政府这么快就给咱的房子修好了。”8月9日,站在自家小楼前,开原市兴开街道瓜台子村村民王广利高兴得不得了。

7月3日,一场罕见的龙卷风突袭开原,王广利家的二层小楼瞬间被毁,夫妻俩只好住进了临时安置点。让他们感到意外的是,没过两天,省里和市里的住建部门就来人查看他们被风灾损坏的房屋,紧接着救灾款就发到了手中,随后市里住建部门又找来施工队,不到半个月,房子就修好了。

据统计,在这场风灾中,开原市损坏房屋共计6451户。其中,倒塌房屋33户,严重损坏房屋455户,一般损坏房屋5963户。

风灾无情人有情,让受灾群众早日回家,成为我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最迫切任务。开原市龙卷风灾害发生后,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住建厅研究支持政策,厅住房保障、房地产、村镇建设、质量安全和市政公用等部门迅速与铁岭市和开原市对接,指导对口部门制定受损、倒塌房屋修缮和重建方案。

截至8月12日,全市在风灾中受损的房屋已基本完成重建和修缮,受灾群众全部回到家中。新城街道252户受损棚户区房屋居民的整体安置也在积极推进中,受灾群众正按交楼顺序进行选房,年底前可全部完成搬迁。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