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应对台风“利奇马” 全省上下“总动员” 2019年08月11日 

本报讯 两天来,强台风“利奇马”一步步逼近辽宁,面对可能发生的险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周密部署,全省上下未雨绸缪、迅速行动,严阵以待、全力应对,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堤坝”。

8月9日晚,省自然资源厅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下发紧急通知,并成立由42名专家组成的应对台风督导组,连夜赶赴全省14个市,靠前指导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通知要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密集开展地质灾害和海洋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进行滚动预测预报,确保预警到户到人。加强与交通、建设部门的协作,共同做好交通沿线、工程建设区周边隐患排查、预警等工作。要采取专业队伍和专家入驻县乡等有效措施,及时对地质灾害和海洋灾害隐患点及防御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一盯到底,不漏一船,不留一人,切实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工作。

8月8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第一时间成立城市排水和供水两个专业组,建立省市联动体系,对各市城市供水、排水、施工现场、市政设施、棚户区等相关行业作出防汛部署安排。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预降河道、管道(渠)水位等各项防御准备,保障城市排水能力;针对易涝区域,落实好强排措施,必要时封闭交通,防止车辆进入下穿立交和低洼地段。在台风期间封闭城市公园,对存在危险隐患的桥梁进行封桥处理。持续监测棚户区范围内房屋状况,特别是低洼易涝地区,及时引导群众自救和配合转移。各地主管部门要做好建筑工地的塔吊、脚手架和围墙、城市广告牌匾、公园游乐设施等防倾倒工作。有地下施工的道路和棚户区房屋、建筑工地的深基坑、模板工程、临时性板房等,要做好防坍塌工作。

当前正值玉米开花授粉、水稻抽穗开花的关键时期,也是畜牧业和渔业生产的重要时期。(下转第二版)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