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开原乡村 大部分受损房屋修缮完毕 2019年08月06日 

本报讯  记者姜义双报道  眼下已进入汛期,为了让在龙卷风灾害中房屋受损的群众早日搬回家中,开原市干部职工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城区受损房屋恢复重建工作稳步推进,乡村大部分受损房屋已修缮完毕。截至目前,城区受损房屋的窗户玻璃已全部完成修复安装,76栋坡屋顶受损房屋已修复完成23栋,63栋楼的垃圾清理工作已经完成,2610户的天然气管道修复完毕。受灾严重的兴开街道268户受灾农户的住房已修缮完成260户;金沟子镇金英村共有受损房屋269座,其中251座已修缮完工。

灾害发生后,开原市城市发展中心的干部职工立即进驻受灾小区,现场拟定破损窗户修复施工方案。他们克服了安装队伍人员短缺、窗户玻璃等建筑材料供应不足的重重困难,按区域、分阶段稳步推进受损窗户的修复工作。同时,该中心的房产物业部门加班加点对受灾小区开展垃圾清理工作,累计动用人员463人次,出动各种机械车辆46台次,清理建筑垃圾3217立方米。

灾害发生后,兴开街道组织干部到房屋受损户的家中实地查看并统计房屋受损情况,成立房屋修缮组,低保户、五保户、特困户的房屋由街道统一维修或重新翻建。金沟子镇立即组织机关干部60余人成立了10个工作小组,包片入户,统计群众的房屋受损情况,发放房屋维修启动资金,做到一户一档,对受损房屋因户施策,进行维修建设。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