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红色物业让阜新老旧小区换新颜 2019年07月31日 

本报讯 阜新市海州区新兴街道橡胶园小区是个弃管小区,脏乱差的环境让居民闹心了10年。去年以来,新兴街道大力推广红色物业,党组织引导居民共建、共治、共享,让破烂小区旧貌换新颜。

新兴街道地处老城区,38个小区有23个是弃管小区,物业管理矛盾突出,街道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接待前来投诉的居民,但因财力有限,只能修修补补、勉强维持。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居民诉求,新兴街道党工委推出红色物业服务模式,即在街道和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下,充分激发党员、业主委员会以及驻街单位、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等各方的积极性,形成自觉参与、群策群力、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把群众的事办好。

华兴社区橡胶园小区有4栋楼单元门锈蚀严重。社区党支部组织业主委员会经过协商,决定由居民自愿出资更换单元门。党员和居民还一起动手粉刷楼道,由业主大会一事一议共同出资解决了小区下水问题。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为社区小广场重新铺设了地砖,增设了健身器材。

目前,红色物业已在全街道铺开,东橡胶园、金城等小区也更换了单元门、粉刷了楼道、重新铺设了地砖,兴东小区还引进物业公司,小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街道党工委书记毛东明说:“红色物业让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难题,半年来,居民对物业问题的投诉为零。”

范子涵  本报记者  侯悦林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