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32名贫困县小学生 走进大学校园 2019年07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曲宏报道 “两天,仅仅两天,让我这个生活在大山沟里的孩子,终于看到了外面的精彩世界。我震惊,我赞叹,我向往!”岫岩满族自治县牧牛镇德合小学五年级的杨晓乐同学向老师交的一篇观后感中这样写道,“我要上大学,将来我也要和所有的志愿者一样,给更多人这样的关爱!”

近日,由辽宁大学化学院发起,辽宁大学和沈阳音乐学院两校驻村“第一书记”联合组织的“贫困学生沈阳高校行”活动,杨晓乐是这次活动的幸运儿。

由于活动名额有限,活动组织教师在牧牛镇四所村小的3至6年级孩子中选拔出32名孩子参加。两天的活动中,孩子们分别参观了辽宁大学、沈阳音乐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孩子们走进了大学里的图书馆、教室、历史博物馆、航模中心、古生物博物馆。在辽宁大学化学基础实验室,孩子们还动手上了一堂化学实验课,在沈阳音乐学院走进新闻直播实训间,老师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学习秧歌中的转花手绢,在音乐厅孩子们观看了音乐会。

这次活动是孩子们第一次走出牧牛镇的大山,他们不但近距离感受大学氛围,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而且还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了一粒积极上进的种子。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