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辽宁省肿瘤医院举行第三季放疗高峰论坛 国内知名专家聚沈城交流肿瘤放射治疗最新成果 2019年06月06日 

本报讯 记者王敏娜报道 日前,辽宁省肿瘤医院放疗高峰论坛(第三季)在沈阳举行。国内放射治疗领域唯一一位院士于金明以及多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沈城,开展了11场高水平学术讲座,内容包含肿瘤放射治疗基础研究、规范化诊疗、个体化治疗及精准医疗,涉及肿瘤放射治疗最新理论成果和重大科技进展。

据介绍,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恶性肿瘤可以通过放射治疗治愈或控制病情。放射治疗不但能激活人体免疫系统,而且与免疫治疗相结合能明显提高肿瘤治疗效果。近年来,我省放疗治疗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医疗单位开始组建放疗科。

省肿瘤医院一直注重放疗科的发展,近年来大力引进新设备、新技术,培养放疗人才,拥有省内最多的放射物理师和医师团队。放疗科目前设置以头颈、乳腺、胸部肿瘤、消化肿瘤和综合放疗亚临床专科为区分的5个病区,拥有先进的放疗设备和技术,在国内率先开展高剂量率后装治疗,省内率先开展三维适形放疗、调强放疗、立体定向放射治疗、影像引导放疗等先进的放疗技术,尤其是大孔径定位CT、VMAT旋转调强以及TOMO-HD等先进技术设备的引进,使得医院放疗科诊疗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作为区域性肿瘤防治专科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肩负着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繁荣肿瘤医学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未来,辽宁省肿瘤医院将始终把握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特点,按照党的十九大勾画的健康中国蓝图前行,明确深化医改的方向和要求、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立足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深入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医疗服务需求,不断为实现“健康中国”和“健康辽宁”战略添砖加瓦。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