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廉政微电影《饭局》上映 2019年05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高华庚报道 近日,北镇市纪检监察干部以相关原型案例为基础精心策划、创作、拍摄的廉政微电影《饭局》正式上映。

《饭局》讲述了始终秉持党员操守、廉洁奉公的村党支部书记郑民生,在身患重病的妻子又一次病倒住院急需治疗资金时,村民李贵乘虚而入设下“饭局”,并以5000元贿赂郑民生帮其办理低保待遇。急需用钱的郑民生在李贵拒绝收回贿赂金后,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主动将贿赂金上交纪委监委的故事,既有对廉洁自律品格的弘扬,又有对党的优良作风的传承。整部影片不到20分钟,短小精悍却极富感染力;构思精巧,人物性格鲜明,矛盾冲突环环相扣,寓教于乐,有浓厚的警示警醒意味。

《饭局》为北镇市纪委监委主创,是北镇市拍摄的首部廉政微电影。影片的策划、编剧、演出、拍摄、后期制作等环节均为北镇市纪检监察干部主导,整部影片“接地气”“应节气”。通过拍摄微电影,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使党员干部能够充分认识身边潜在的廉政风险,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到有所思、有所省、有所悟、有所得,达到了教育效益和社会效益相得益彰的效果,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近年来,北镇市通过创新文化宣传思维模式,以廉政微电影、廉政文化进万家、道德讲堂等活动为载体,将廉政文化融入小品、戏曲、电影之中,对不同时期、不同节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的形式,广泛开展多样化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廉政文化,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