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富有”,真富有了 ——来自一个脱贫摘帽村的蹲点笔记 2019年04月23日 

本报记者 刘立纲

“柴书记,上周日去沈阳看路灯,咋样?”

“跑一整天,定下来了。”

“啥前儿安?”

“15天之内!”

“太好喽,咱们可算不用摸黑儿走夜路了!”

柴书记名叫柴伟,是北镇市中安镇富有村“一把手”。4月9日一大早,他撂下碗筷刚出门,就碰到了要下地干活儿的许朋,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唠了起来。

“柴书记,清明节放假的时候,一个在省里工作的亲戚来我家串门儿。他刚进屋就‘啧啧啧’地不停,说这才几年光景儿,你们村咋像‘脱了胎换了骨’。我听着心里甭提多舒坦了。”

富有村到底有多大变化,连许朋那位“见过世面”的亲戚都惊叹不已。

穷“富有”喜“摘帽”

富有,一直很穷。

“老祖宗给这个村的名字起得吉利,可事实正相反。全村400户,1480口人,5200亩地,苞米‘当家’、靠天吃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占了近六成。”柴伟说,他2013年上任时,富有在全镇39个村中啥都“打狼”。

(下转第二版)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